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福记证实与雀巢洽谈收购事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新加坡7月5日电 (记者 陈济朋) 在新加坡上市的糖果制造商徐福记国际集团5日证实,瑞士食品巨头雀巢有意收购徐福记,双方正在进行初步洽谈。

  徐福记于1992年在东莞成立,2006年在新加坡上市。据媒体报道,徐福记2009年在中国糖果市场的占有率为6.6%,位列第一。徐福记的市值约为31.8亿新元(约合25.9亿美元)。

  徐福记在4日主动申请停牌,并发布公告称此举是为了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徐福记5日发表公告,称公司“长期以来在糖点领域寻求适合的战略伙伴进行合作结盟,多年来陆续与来自日本、欧美等地的潜在对象进行接触交流,其中包括雀巢集团。”

  不过,徐福记也表示,与雀巢的谈判尚处于初步阶段,是否最终达成收购协议尚是未知数。

  此前雀巢已发布声明证实正在与徐福记就收购事宜进行初步谈判。

  徐福记在停牌之前的1日收盘价为4新元(约合3.3美元),是2006年发行价的近5倍。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7%。今年第一季度,徐福记营收为1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0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