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澳大利亚维持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市场较为关注澳大利亚议息会议。结果澳洲联储周二(5日)中午宣布,维持4.75%的基准利率不变,至此澳洲央行已经连续第八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联储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指出,货币政策依然适宜,商品价格目前仍在高位,未来12个月CPI料将接近目标。并指出,业增长可能在近期放缓,2011年经济增长不太可能像此前预期那么强劲。总体来讲,澳大利亚央行的声明较为温和,一度打压澳元迅速回落。就通胀而言,澳储行表示通胀在未来1年内接近目标水平,潜在通胀位于目标区间底部,这实际上暗示了澳大利亚近期很难加息。

  关于美国方面,近期三大评级机构标普、惠誉和穆迪均已提出警告,一旦美国国会未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或将失去当前的“AAA”最高债信评级。看来下一个违约日或在8月2日,只是这次的主角不是希腊而是美国。受此影响美指近期很难强硬起来,继续疲软看起来将更为合理。

  美元指数:

  今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出现反弹,目前美指上方压力位于位74.50附近短线来看,74.50将是多空争夺的重点。不过美指若想真正走强还需要消息面配合,在美债危机的大背景下,美元后市走势并不被看好。因此逢高做空美指仍然是首选。

  美元/日元:

  今日亚洲时段,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受3月地震与海啸继续冲击企业活动,5月受薪者加班工资较上年同期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暗示后续日本消费和经济复苏可能将较为乏力。

  美日亚洲市场出现了一波反弹,上破了81.00的整数关口,目前在81.10附近进行震荡,短线仍有继续上扬的动力,之前订立的80做多计划仍然有效,不看好美日长期反弹。因此在81之上遇阻可减仓日元多单。

  黄金

  技术面看,黄金日线反弹力度较弱,k线继续行进在布林带下轨附近,且布林带开口向下,后市下跌仍有空间。四小时看,K线受到短周期均线的支撑处于上行趋势。MACD零轴以上柱体转阴为阳,并且快慢线交叉形成金叉,趋势看多。总体来看,金价在经历了数个交易日的下跌后,昨日企稳回升。目前买盘涌现可能继续成为黄金上涨的动力,金价短期内有望继续上扬。不过由于本周即将迎来澳储行、英央行和欧央行三大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在这一关键时期,有一部分投资者在持币观望,等待市场整体走势为我们指明方向。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