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WTO拟宣布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做法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董博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4日的报道称,世界贸易组织(WTO)拟宣布中国限制主要原材料出口的做法违规,驳回中国政府“有必要为保护环境而限制出口”的说法。

  报道称,世贸组织的这一决定将有益于钢铁制造商和其它工业品生产商,但更重要的是,将为美国和欧盟投诉中国稀土材料的出口配额开创先例。报道援引美国和欧盟贸易官员的话说,这一胜利将为他们在稀土问题上提起申诉铺平道路。欧盟贸易专员表示说,原材料案将大大增强欧盟在稀土问题上提出申诉的有利地位。

  据了解,在世贸组织框架下,中国现在可就原材料的裁决进行上诉。而如果不这么做或上诉失败,中国则必须取消出口限制,或面临来自美国、欧盟和墨西哥三个投诉方的报复性贸易制裁。

  报道评论称,中国的做法事关重大。中国是世界上镉、黄金、铟、铁矿石、石灰、铅、锰、汞、钼、磷、锡、钨和锌的最大生产国。分析人士说,“中国稀土对于全球供应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