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好自由行商机 拉手网率先布局台湾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8日起,台湾自由行率先向北京、上海、厦门三地游客开放,针对内地游客自由行商机,国内领先的团购网站拉手网早已提前半年做好市场布局,成为唯一能同时连结台湾精品与内地旅游服务的团购平台。

  掘金台湾自由行商机

  打开拉手网台湾站的页面,左侧显示着主目录以及目前台湾市场已开通的站点:台北站、台中站、高雄站,团购产品名录则清楚醒目地罗列在页面右侧。目前,拉手网台湾站已经积累当地多家优质商户,比如,台湾影星邵昕所开设的“何善之”餐厅,要知道这家餐厅在台湾可是备受名流、影视界、综艺界所喜爱的知名餐厅。现在,来拉手网就可以低价享受“明星级”体验。

  早在2010年12月,拉手网就已宣布进驻台湾市场,并在今年的3月15日登上台湾第一门户网站雅虎大团购频道,一举抢入市场前五大位置,成为入驻台湾市场的第一团购网站。同时,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两岸三地都能有所覆盖的团购网站。

  台湾作为热门旅游线路,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尤其对内地自由行城市的开放,表明内地居民与仅一水之隔的台湾更近一步。尽管对台湾的风土人情并不陌生,但众多内地游客还是想亲自去体验、实地了解这片同文同种的土地。

  随着自由行的开放,自由行衍生出的商机,据台湾官方保守估计的数据显示,台湾每年直接收益将达90亿新台币,周边收益更可高达300亿新台币。

  拉手网率先抢滩台湾市场,布局多时,规划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如台湾拉手网针对特色旅游项目,原价380新台币的台湾民俗村,在拉手网仅售130新台币,可以让赴台自由行的内地游客物超所值地体验台湾文化。

  拉手网创始人兼CEO吴波告诉记者,内地部分城市已经开放了自由行,而自由行也不同于一般团队旅游,游客在出发前需要做好大量前期准备,规划好旅游节奏,拉手网可以为消费者节省一部分时间,充当了“导游”的角色,不仅便利而且实惠。

  打造台湾市场第一品牌

  “台湾市场仅是拉手网‘走出去’战略的第一步,随着拉手的发展,未来拉手网还将覆盖到全世界各个地方。”吴波说。

  记者了解到,拉手网的多次创新举措都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其所推出的一日多团、全国概念、午餐秒杀、团购三包、呼叫中心、自建体验店等创新模式,一步步提升了团购网站的门槛,推动了团购行业的发展。

  目前,拉手网在国内的团购业务已经遍布全国500多座城市,员工近6000人,仅在今年5月份,拉手网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就达1.5亿元人民币,稳坐国内团购老大的位置。吴波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拉手网的目标是成为两岸三地的第一团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