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银行业集体签署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浙江频道7月5日电(记者胡作华)浙江省2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5日集体签署支持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合作备忘录,其中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舟山市6家企业签订了总额43亿元的银团贷款协议。

  当天,浙江银监局也与舟山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以做强做大海洋经济为主线,共同推进金融组织体系、金融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包括,银监部门将积极推动改制设立海洋农村商业银行,推动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舟山群岛新区列入金融支持的重点区域,鼓励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舟山定位为海洋金融创新基地,优先在舟山群岛新区进行新业务及管理模式的试点。

  浙江银监局局长杨小苹表示,银监部门已发布关于推进浙江银行业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着力推进银行业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金融创新,做好银行业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完善银行业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风险管理,建立银行业支持海洋经济发展的评价机制,建立健全银行业支持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

  舟山是我国唯一以群岛建制的地级市,拥有大小岛屿1300多个。今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的《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提出,要探索设立舟山群岛新区,并将新区定位为“我国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目标是建成我国大宗商品国际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我国东部重要的国际海上开放门户和我国海洋海岛科学保护利用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