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与法方经营策略不一致 比亚迪合资金融公司设立未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6日,回归A股已有四个交易日的比亚迪发布公告,称由于与法国设备租赁总公司(以下简称法国租赁)在经营策略等层面未能达成一致,双方2010年6月18日在深圳签订的拟合资设立公司的事项最终未能如期进展,并于7月4日完成《终止协议》的签署及盖章事宜。

  资料显示,6月18日,比亚迪与法国租赁在深圳签订《关于设立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合资合同》,按该合同显示,拟合资设立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比亚迪出资4亿元,占合资公司的80%股权,法国租赁出资与人民币1亿元等值的欧元,占合资公司的20%股权比例。

  比亚迪当日与法国租赁签订合资合同时的公告显示,法国租赁是欧洲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Société Générale的附属公司,而此次拟设立的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大陆从事为购买汽车融资的业务,包括向新车的终端客户提供贷款。

  然而,该合资合同及合资公司的筹建在2011年3月4日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之后却再生变动。公告称,法国租赁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风险正在增大,从而导致双方对业务风险的判断出现不同,在经营策略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双方终止合资合同及合资公司现有合作。同时,在合资过程中发生的费用,由法国租赁向比亚迪支付人民币225万元。

  同日,比亚迪还公告称,受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影响,公司股票将于7月6日开盘停牌一小时,随后复牌。据大智慧显示,自6月30日回归A股以来,比亚迪股票持续大幅增长,至7月5日,股价开于32.78元,收于33.05元,涨幅达7.31%,相较7月1日的的开盘价25.77元,在三个交易日内,比亚迪股票累计增长超过30%。

  公告同时对近日媒体报道碳酸锂价格有所提升事宜做出回应,称碳酸锂作为公司主要原材料磷酸铁锂的主要原料之一,占比很低,因此认为近期碳酸锂价格的波动对公司业绩影响甚微。(桂小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