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税未降奢侈品竞相涨价 LV最近几乎全线上涨6%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各方热议要不要给奢侈品减关税的时候,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进入七月,多款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内地不约而同地涨价了。除了成本因素,奢侈品品牌价格不断上涨的底气来自于销售额的不断上涨。

  在各方热议要不要给奢侈品减关税的时候,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进入七月,多款奢侈品品牌在中国内地不约而同地涨价了。

  高端化妆品也卷入

  LV最近一次涨价就发生在前几天,几乎是全线涨了6%。昨日,记者在LV专卖店看到,一款皮夹的价格从4000多元涨至5000多元,香槟包的价格从16000元多涨至19000元。

  广州岗顶的一家二手名牌袋店员工昨日向记者透露,最近LV、PRADA等名牌袋都在涨价,比如LV的Speedy款手袋专门店售价,由5500元涨至5800元,还有一款LV包包已经从17800元涨到19800元。

  卡地亚和劳力士则刚刚完成国内的涨价,涨价幅度为5%~10%左右。记者在广州的劳力士专卖店看到,劳力士一款星期日历型蚝式行动腕表价格从245500元涨至257800元,涨了一万多元。

  除了名表包包,大牌化妆品的价格也上涨了。LA MER专柜销售人员证实,从7月1日开始,LA MER全线提价,涨幅为8%~10%左右。最俏销的经典产品修护组合三件套,由原先的7200元涨到了7800元。此外,雅诗兰黛、MAC、倩碧、悦木之源等化妆品品牌也集体涨价。比如雅诗兰黛最经典的小棕瓶ANR特润精华,由原先的890元涨到了940元。

  今年以来涨价更频繁

  而内地市场此轮涨价潮,是跟在香港、欧洲等地区之后的。对于涨价的原因,有品牌商表示,一方面是宣传以及人力资源成本的上升导致的。另一方面是因为贵金属原材料包括钢、黄金、18K金及钻石等价格,过去一两年持续上升,加上瑞士法郎汇率高企,名表几乎年年加价5%至10%或以上。

  广州某奢侈品经营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奢侈品在内地涨价更频密了,去年没有涨价的品牌今年也加入到涨价队伍中来。究其原因,该人士指出,奢侈品品牌价格不断上涨的底气来自于销售额的不断上涨。

  预计到2012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达146亿美元以上,将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国。

  记者观察

  国内奢侈品价格

  为何越来越走高?

  奢侈品价格越来越走高,除了因为税率问题外,还与品牌的定价策略有关。由于奢侈品经营企业具有一定的产品定价权,这些企业往往利用我国境内市场的巨大需求和奢侈品资源的相对短缺性,在我国境内销售奢侈品时定价显著高于境外。比如国人喜欢买奢侈品,不少是出于攀比心理,而不少跨国品牌为了吸引这部分人群,保证其高端形象,也往往是走高价路线。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曾表示,一是在跨国公司的分销体系、定价体系方面有所差异;二是国内品牌商品的种类相对比较少,消费者的选择也比较少;三是不能回避我们对于部分品牌商品的综合进口税率还比较高,包括关税、消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