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正回购220亿元 对冲压力减小资金面压力犹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5日,央行重启暂停近一个月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量220亿元,中标利率上升20个基点至2 .8%。同时,央行还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与上期持平为3.4982%。

  “现在,央行对冲压力已较上半年减小。”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机构普遍认为,7月15日前后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将发布,这期间是加息的重要时间窗口。

  “今年上半年银行资金面一直不太稳定,上周资金面紧张局面开始缓解,但并没有减压力的重要推动力,一方面月末考核时点令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表现脆弱,另一方面通胀压力未除。”一位银行间债市交易员表示。同时,他认为,下半年资金面不会出现像6月中旬以来的高度紧张局面,短期内资金价格还将调整,但波动会太大,下半年将根据市场政策信号的明晰逐渐趋于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