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女作家正式指控IMF前总裁卡恩强奸未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在美国受控性侵犯一案尚未审完,一名法国女作家4日宣布决定起诉这名法国人当年企图强奸她。

  斯特劳斯-卡恩随即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准备起诉这名女作家诽谤。

  事件严重 包含“暴力”

  斯特劳斯-卡恩今年5月在美国纽约市被捕后,法国女作家特里斯坦·巴农揭露这名法国人任财长时企图强奸她,考虑对其发起诉讼。

  巴农的律师达维德·库比4日说,巴农准备5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向斯特劳斯-卡恩发起诉讼,涉及数年前在一间公寓采访对方时发生的事情。

  巴农现年32岁,是一名记者和两本小说的作者。按照巴农的说法,斯特劳斯-卡恩当年安排在一间公寓内接受采访,对她动手动脚。

  库比近一个多月来多次提及,巴农考虑起诉斯特劳斯-卡恩。库比4日说,这起事件发生于2003年,而非之前报道中所说的2002年。

  库比说,巴农所起诉案件涉及的事情“非常严重”,里面包含“暴力”。

  巴农在访谈中说,采访时,对方坚持要握着她的手,继而得寸进尺。“结果非常糟糕,”她说,“我们在地板上打起来,那可不是拍打几下,我踢了他,他解开我的文胸,还试图解开我的牛仔裤。”

  卡恩律师:将反诉诽谤

  巴农通过律师宣布将提起诉讼几小时后,斯特劳斯-卡恩通过他在法国的律师发表声明,准备起诉这名女作家诽谤。

  法国律师亨利·勒克莱尔和弗雷德里克·鲍利厄在声明中说,他们的客户“知道巴农女士准备起诉他的意图”,下令他们起诉巴农。按照声明描述,巴农形容的事情为“虚构”。

  巴农宣布决定起诉之前,斯特劳斯—卡恩在纽约的案件本月1日出现转折。检方在听证会上承认,控诉遭斯特劳斯-卡恩性侵犯的女服务员可信度受到质疑。审理此案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当天判定,被告免保释放。

  案情转折,人们开始猜测,如果被判无罪,斯特劳斯—卡恩可能返回法国参加总统选举。巴农的起诉可能会构成妨碍。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