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任日本复兴担当大臣引咎辞职 重击菅直人政府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走马上任的日本复兴担当大臣松本龙5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引咎辞职。

  据日本媒体报道,松本龙上周末在访问地震和海啸重灾区岩手、宫城两县时出言不慎,严厉要求地方政府“自己想办法”,4日遭到在野党“炮轰”。日本国内批评者形容松本龙言辞“傲慢、冷漠”,在野党声称将在国会追究菅直人内阁的责任。

  日本共同社分析认为,为加强震灾应对工作而新设的阁僚上任不久便引咎辞职,对于以迅速进行灾后重建为首要任务的菅直人政府无疑是个重击。

  松本龙现年60岁,先前任环境大臣兼防灾担当大臣。上月27日,菅直人宣布改组内阁,松本龙被任命为复兴担当大臣并继续兼任防灾担当大臣,负责灾后重建。

  松本龙曾在1995年阪神大地震后参与政府的灾后重建和复兴计划,被认为具有一定重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