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基金:目前正处新一轮行情起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基金5日发布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除非通胀失控,股市将再难见到二季度的低点,预计三季度股市会探底回升,目前正位于新一轮行情的起点。

  新华基金表示,从目前的PB和PE来看,沪深300的PB为2.16倍,PE为14.2倍,接近历史底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PB在3.5-4倍,PE在35-45倍,都出现了明显回落,基本接近底部区域。金融、地产板块的估值在10倍附近,处于历史最低位置,向下空间十分有限,而金融、地产在沪深300中的权重为30%左右,也决定了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

  新华基金认为,上半年股市完成了从结构失衡向均衡的回归过程,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与小盘题材股的估值回归初步完成,在未来股市的回升过程中,大部分行业中的个股都有机会,精选个股显得特别重要。具体到三季度,可重点挖掘超跌+成长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寻找前期跌幅较大但属于被错杀的品种;二是寻找真正的成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