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85亿美元和解协议面临挑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由11家公司组成的债券持有人团体计划向美国银行达成的85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和解协议发起挑战,并称该协议对其他债券投资者不公平。

  这个名为Walnut Place的团体周二向纽约高等法院递交了诉状,称对美银以没有反对意见和矛盾冲突的秘密谈判形式所达成的和解协议,他们倍感忧虑,并质疑和解条款的公平性。

  6月29日,美银宣布与22家机构投资者达成一项和解协议,这些投资者包括贝莱德集团、大都会人寿保险、安联集团旗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以及纽约联储银行。

  美银此前预计,与抵押贷款债券相关的和解费用将达200亿美元,此次和解协议正是其中的一部分。美银希望尽快了结因2008年并购抵押贷款商Countrywide Financial所带来的债务纠纷。

  但对于此次和解协议,Walnut Place认为“并不合理”。该集团表示计划于7月13日要求负责审批和解协议的大法官芭芭拉-凯普尼克(barbara kapnick)将他们排除在和解方案之外,或者迫使美银进一步披露更多的和解信息。

  Walnut Place早在今年2月就起诉美银,要求其回购高达10.6亿美元的抵押贷款相关证券,称这些债券是由Countrywide通过虚假陈述而售出的。

  美银抵押贷款债券的受托人纽约梅隆银行则赞成8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并称其是合理的。这项和解方案将包括Walnut Place的索赔请求。(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