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盖特纳未告知奥巴马要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白宫表示,财长盖特纳并没有对奥巴马说他要在国会达成债务上限协议之后辞职。此前有消息人士称,盖特纳打算在国会达成债务协议之后离开白宫。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美国当地时间5日表示,该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并没有对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说他打算在国会达成债务限额协议之后辞职。

  当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盖特纳是否已经告诉奥巴马他将按照这个时间表离开白宫时,卡尼表示:“我并不知道这件事情,而且我认为他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留任。”

  据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6月30日透露,盖特纳有意于2011年下半年辞职,但在债务限额谈判出现结果之前,他不会就此做出决定。消息人士当时还表示,盖特纳有可能在国会就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之后离开白宫。

  盖特纳后来出面澄清,称在可预见的未来还没有这么打算:“我这一生只在公共部门工作过,我就是为此而生,这是我做过的惟一一件事情,这就是我的信仰。美国未来还将面临诸多挑战,我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为之付出。”

  盖特纳当时还表示,辞职一说起于他的儿子要回到纽约读高中,而他本人决定往返于华盛顿和纽约,帮助儿子完成高中学业。“人们因此产生些许担心和兴趣,但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不会提出辞职。”

  加入奥巴马政府之前,盖特纳担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他也是奥巴马初始经济团队中硕果仅存的一位。2011年6月初,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表示将在8月份离开白宫,返回芝加哥大学教职岗位。在此之前,古尔斯比的前任克里斯蒂娜。罗默(Christina Romer)于2010年9月辞职,国家经济委员会( 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和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奥斯泽格(Peter Orszag)也分别在2010年离开奥巴马。

  (刘杰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