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下半年四理财品种比钱途:基金收益回归平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票:券商看好保障房

  【行情回顾】2011年过去一半,股市坐了“过山车”。年初开盘第一天2852点收盘,7月1日收于2759点,指数微跌3%,但是个股行情严重分化。

  今年年初,股市上演开门红,但是整个一月份,大盘都在震荡下跌,在2677点止跌,随后在“十二五”规划和各项投资逐步实施的刺激下,大盘一路上攻。后来,大盘进入长达2个多月的下跌通道。6月下旬,随着对保障房建设的推动与支持,股市在水泥、建材、金融等板块带领下,才稍微止跌。

  投资建议:东方证券分析师张强认为,保障房建设加速将带来建材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海螺型材、北新建材、伟星新材、柘中建设。华泰证券分析师李丹认为,除看好保障房外,政策扶持的新能源和大消费概念股也有望在下半年苏醒。预计大盘会在2570点到3050点区域内运行,价值中枢在2800点附近。

  基金:收益回归平淡

  【行情回顾】今年以来,基金表现平平,再也难重现2005年、2006年翻番收益的牛气豪情。目前排名首位的鹏华价值基金收益6.9%,仅有102只基金实现正收益,而负收益的基金则多达800多只。银华内需股票下跌了23.3%,排在跌幅榜首位,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下跌22.2%,紧随其后。

  投资建议:某基金经理认为,在通胀缓解的情况下,市场下半年也将出现反弹。前期比较看好有业绩支撑且前期跌幅较大的中小盘成长股。如果经济软着陆确立,政策将可能出现拐点,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周期类板块、金融、地产等大盘股将可能出现反弹行情,从而带动市场走出趋势性行情。

  银行理财:收益或将“收敛”

  【行情回顾】用“爆发式增长”“短平快特点”来形容上半年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再恰当不过。因“差钱”争夺市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在各家攀比中不断走高。

  然而,理财收益率从年初的3.5%涨到4.8%、5%、6.5%。日前,某股份制银行发行的一款3天产品,年化收益高达7%,半个小时即被抢光。

  投资建议:下半年理财市场会继续“爆发式增长”?某银行理财师表示,下半年产品收益率或将回归正常,超过CP1可能性不大,预计在“CP1”数据上下浮动。市场加息已近后期,建议投资者改变“短平快”的投资理念,把眼光放长远,购买收益率相对较高,投资期限较长的产品。

  黄金:牛市仍在短期整理

  【行情回顾】今年上半年,黄金在上涨10个年头后,于5月初再创新高至1577.5美元,年内涨幅11.2%。不过,黄金零售市场也经历了先扬后抑,但投资者在通胀压力下,对黄金保值增值功能仍很认可,各大金店金饰品、投资金条的销售一度火爆到断货。

  投资建议:黄金分析师赵一鸣表示,目前金价已到了技术调整的临界点,近期将继续震荡走低。但这并不会影响黄金牛市,长期来看,金价上涨的周期尚未结束。如果下半年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一旦放宽,出台加息决策,金价势必会杀跌,走出单边行情。所以,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逢低做多,逢高做空。目前的金价虽说偏高,但泡沫并不很多。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理财
  • 基金
  • 收益
  • 大盘
  • 个股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