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金矿业 尾矿溃坝再惹官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台风“凡亚比”造成的溃坝事件,紫金矿业又一次成为被告。公司昨天披露,再遭广东信宜市自来水厂及310名村民起诉,对于这一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紫金矿业将根据诉讼程序进展和原告提出的理由依法应诉。

  紫金矿业公告,信宜市钱排镇清源自来水厂及310名村民起诉紫金矿业及其两家全资子公司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信宜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等7名被告。此次民事起诉状主要内容是“9·21”高旗岭尾矿库溃坝事件,致使原告财产被损毁,依据相关规定以及有关部门对溃坝事件所认定的责任,请求信宜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共同连带赔偿原告合计2178万元,并承担本案的一切诉讼费用。

  据了解,去年9月21日,由于受台风“凡亚比”带来的罕见特大暴雨影响,信宜紫金矿业银岩锡矿高旗岭尾矿库发生溃坝事件,共造成22人死亡,房屋全倒户523户。2010年12月21日,广东省纪委的调查报告认定,溃坝事件是一起由特大自然灾害引发和有关涉事单位违法违规造成的安全责任事故。

  事故发生后,紫金矿业陆续公布多起涉及此尾矿库溃坝事件的诉讼。截至目前,紫金矿业因信宜尾矿事件涉诉的金额已达约3.3亿元。

  昨天紫金矿业同时表示,公司是信宜紫金的股东,但仅凭此点不能成为公司承担责任的理由,将根据诉讼程序进展和原告提出的理由依法应诉。其子公司信宜紫金已申请信宜市人民法院对石花地水电站水库大坝质量及溃坝原因进行鉴定,以查清造成下游财产损毁的原因,分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