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Q大战后腾讯360再度擦枪走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去年3Q大战交恶的奇虎360与腾讯二度交锋。昨日双方就360是否截杀QQ电脑管家展开激烈争论。

  事情源于前天晚间,腾讯QQ电脑管家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接到多起用户投诉电脑管家未能正常随Windows启动,调查发现无法开机启动QQ电脑管家的用户数量巨大,巧合的是这些用户也安装了360软件,广大电脑管家用户面临的可能是又一次的‘暗杀’行动” 。此语一出迅速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并与去年的“3Q大战”联系起来。360董事长周鸿祎随后也连发多条微博回应QQ电脑管家质疑,称除非用户自己手动去优化,360不会自动做任何优化。

  双方在昨日更是展开激烈的观点对抗。QQ电脑管家公开指责360曾三度截杀自己,讽刺360“一键优化”是“这个企业屏蔽其他同类产品发展的遮羞布”。而360公司反驳称“与腾讯所说360曾三度截杀腾讯相反,是腾讯曾三度截杀360,也是3Q大战的导火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