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新房市场降价初露端倪 6月156盘现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地产》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地产》 岳峥 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上海新房市场降价初露端倪。

  《东地产》了解到,6月份有156盘在出现不同程度上降价现象。其中绿地多个项目都出现较大折扣现象,绿地上海启航社最高的折扣达到88折;绿地布鲁斯小镇、绿地公园壹品、绿地米兰公寓等项目都出现9.2~9.8折的优惠。

  与此同时,开发商也借助降价带动销售,西康锦城便是其中之一。据悉,该项目6月成交的19套住宅中,成交价格仅在5.4万元/平方米,而这一价格相当于在网上预售最低价格基础上打了92折,与去年9月所推一期房源价格相差无几。

  随着开发商的集体降价,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价格可是向一手房趋同。

  据中原地产6月份数据报告中指出,6月份整体呈现客户量少,看房量下降,成交量萎缩的态势。特别是在一手房供应较大的区域,其周边二手房成交量下降幅度在10%左右。

  中原地产副总陈宇珏表示,7月份开始,开发商会集中进行推盘、促销。这对周边的二手房造成一定的影响。价格上看,二手房房东的跟风降价行为势在必行,而新盘集中区域的成交价格也会有所下滑,外围区域新房或将在第三季度引来一波降价潮,但是幅度不会太大,预计在10~15%之间,而二手房亦会有所松动。

  而下半年,房价是否会出现拐点,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则表示,降价现象会先从外围区域表现出,尤其是供过于求,体量比较大的板块。

  对此,世联地产根据2008年楼市调整的分析,作出判断,认为今年房价降价过程大致遵循如下过程:进入观望——局部促销——新开项目低于预期——全面促销——局部降价——全面降价。

  “而目前楼市受限价政策影响,正处于‘新开项目低于预期’阶段。现阶段保障房开工率不足,因此在下半年,中央政府期望‘通过保障房大量上市来牵制楼市’的想法可能难以完全达成,这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可能放松,相反可能会加强。所以未来房价继续松动的可能性在加大,因此目前楼市调整亦难脱离2008年的调整轨迹。”世联地产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