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大学文凭回报率高于股市黄金 年回报率15.2%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研究表明,投资于大学文凭的回报率比股票、黄金、国债甚至房地产都高。

  即便是在当下异常严峻的就业市场上,截至目前为止,大学文凭仍然是最好的长期投资。本周,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发布的一项研究称,比起股票、债券、房产,甚至是黄金来说,大学文凭的回报率都要更高。

  这家位于华盛顿的智库对下面这些有趣的数字进行了一番计算:

  平均而言,四年的大学学位相当于一笔年回报率在15.2%的投资。这一数字是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股票投资平均回报率6.8%的2倍还多;是公司债券平均回报率2.9%的5倍还多;而黄金的平均回报率是2.3%,长期政府债券是2.2%,房产是0.4%。

  无可否认,大学教育需要提前支付大笔成本。

  研究员迈克尔?格林斯通和亚当?鲁尼估算,四年的大学本科学位要花费102,000美元,两年的专科学位要花约28,000美元。这一结果计算了学费和规费这些标准支出(同时,两位研究员指出,要减去食宿费,因为不管上不上大学,这两项支出都必不可少),还纳入了学生所放弃的薪酬,也就是如果他们高中一毕业就选择工作而非上大学所应得的报酬。

  确实是一大笔钱。但这项研究发现,从长期来看,这笔投入十分划算。22岁时,普通的大学生挣的要比只有高中文凭的人多约70%。研究指出,换言之,即便在赚钱能力处于顶峰时,只有高中文凭的普通工人挣的钱也只有刚毕业一年的大学生那么多。

  而这只是一个开始。2010年,年满50岁的大学毕业生(正处于事业顶峰)的薪酬要比只有高中毕业文凭的同龄人多约46,000美元。

  因此,大学文凭几乎总是最好的长期投资。的确,美国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始终徘徊在令人担忧的9%左右。而就业市场对年轻的求职者来说更是困难重重。

  不过,正如《财富》(Fortune)杂志撰稿人安妮?费希尔本周早些时候所指出的,情况可能正在好转。据大学生就业网站CollegeGrad.com发布的数据,今年,拥有学士学位的大学毕业生找到工作的人数飙升了22%,达到35,372人,比2009年要多8%。

  所以,对那些感到前途有点希望渺茫的大学毕业生来说,现在正是开始找工作的大好时机。(来源:财富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