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玛与宜家在中国开始大量买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据外电报道,随着租金不断攀升,沃尔玛和宜家等外国零售商放弃十年来的租房战略,在中国大量购买土地。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去年首次在大连东北部购买店址用地,而宜家部分持股的英特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已经投资12亿美元建造51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在中国进一步扩张。

  外国零售商之所以选择买地,是因为租金上涨迅猛,Cushman & Wakefield的数据显示,北京市中心王府井地段的租金今年二季度较2007年几乎翻倍,而上海南京西路购物区租金同期上升50%以上。

  仲量联行上海分公司中国研究主管迈克尔-克利博纳表示:“由于中国的出租商越来越精明,它们越来越难以获得有利的承租条件。如果你能够拿到地,现在做零售开发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吸引人的。” 在零售用地需求的推动下,去年中国商业地产投资激增42%,标志着中国进入“购物中心时代”,纽约房地产服务公司如是称。(新 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