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华大地产被明显低估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中价酒店营运商华大地产,目前拥有及经营5间酒店,3间位于香港,其余两间则分别位于澳门及上海,提供逾1,258间客房。另外3间发展中酒店,位于尖沙咀及上环等繁忙地区,预计于2011-2013年度间投入服务,预计客房数量将可增加83%至约2,300间。

  访港旅客人数继去年的增长动力持续,于2011年1-5月保持坚挺,按年上升约14.5%至约1,600万人。作为酒店需求主要推动力的过夜旅客人数于期内,按年增加约8%,占访港旅客总数的53%。中国内地继续为最大的来源市场,占过夜旅客总数的60%。

  酒店业继续成为内地旅客人数基础增长的主要受惠者,内地经济坚实增长,拥有较高可支配收入的内地旅客涌入,继续带来支持,加上人民币兑港元升值,促进消费开支、对旅游及酒店需求增加。我们预期,华大地产的中价酒店组合将继续受惠于坚稳的经营环境,在房租增长支持下,带动每间可用客房收益上升。集团于6月新开业的铜锣湾华丽精品酒店,预计将为集团的盈利带来刺激及增加集团位于香港的据点,把握市场的增长动力。集团新开业的酒店,由开幕至2011年度末仅营运约7个月,我们预计集团全年的酒店业务收益可按年增长22%。

  除了酒店业务,集团亦拥有投资物业如,营运酒店内的商铺,位于中环的顺豪商业大厦及北角的英皇道633号。后者于2010年度末资本值分别约为4.77亿元(每平方呎8,638元)及15.4亿元(每平方呎5,956元),按年上升14%及18%。英皇道633号乃此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总建筑楼面面积为258,581平方呎,该物业的估计2011年度资本值约17亿元(每平方呎6,423元),基于公平资本化比率4.2%。该物业的总成本约为4.7亿元,预计可实现高达总成本15%的收益率。租约重续有助提升租金,该物业的增长潜力可于较预期高的租金收益得以进一步提升。

  我们对该公司的酒店业务前景及物业资本增值潜力仍感乐观。该股现时的股价较我们对该公司2011年度末预计的资产净值每股0.80元,折让57%,该股正被明显低估,其升值潜力强,达62%至我们的目标价0.56元,但仍较估计资产净值折让30%。

  分析员: 郑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