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2011年度商学院竞争力调研项目进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筹备立项(2010.7-2010.10)

  2010.7月,成立项目组,开始2010-2011商学院竞争力调研项目的各项筹备工作,包括:

  a。项目的策略、进路、目标的设计、研讨和论证;

  b。项目主视觉和相关衍伸广告画面的设计;

  c。专业问卷的设计、制作和后台数据库的搭建、测试;

  d。商学院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确认。

  e。前期推广资源整合与洽谈;

  2、线上收集问卷(2010.11-2011.3)

  从11月4日开始,第一幅平面广告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上刊登,线上问卷正式推出,整个调研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在此期间,定期对后台数据进行整理,针对数据的回收情况,对问卷和页面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和微调,提升访问体验。持续到2011年3月,问卷下线,完成了本次调研所需要的数据基础,相关的数据分析,由零点咨询研究集团同步配合撰写。同时,根据问卷调查的结果,品牌认知度前30的MBA项目和EMBA项目名单产生。

  3、尽职调查员甄选评测(2011.4-2011.5)

  与商学院沟通,得到一定数量的免费试听课程机会。向21俱乐部的广大会员发出征集邀请,找到那些对商学院教育存在现实需求、并且具备一定的学历、职业、职务等参数要求的会员,并进行电话沟通,最终遴选出合适人选。项目组派出工作人员,带领“尽职调查员”,深入课堂,与商学院领导、授课教师、在读学员积极座谈、探讨。

  4、数据分析撰写报告(2011.6)

  经过线上线下环节的调研,获得大量一手原始素材,以及线上数据的初步分析。项目组回到后台,组织人力对数据分析做进一步解读,形成一份较为完备的分析报告。同步开展21世纪网专题页面的架构和资料筹备,以及落地项目的各项执行细节、形象设计、嘉宾邀请和媒体宣传的计划。

  5、报告发布(2011.7)

  7月12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届时,代表主办方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杨兴锋社长,21世纪传媒沈颢、李戎;零点咨询研究集团的袁岳(微博专栏);中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官员;以及一众主流媒体高层都将出席我们的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份调研报告的问世、相关奖项的颁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