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管年薪仅两万 桑乐金二次过关隐忧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9日,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桑乐金”)二次上会通过,这家以研发、生产和销售家用桑拿设备为主业的公司,在首次过会被否、创投九鼎投资突击入股后,却依然存在着核心人员流失、家族式企业经营等问题。

  年薪二万 如何留住核心人员

  本次桑乐金首发2050万股,占发行后25.08%总股本,总股本将达到8175万股。本次首发桑乐金拟募集17005.33万元,其中15095.33万元将投资于远红外桑拿房生产基地的建设中,完工后将形成年产2万台远红外桑拿房的生产能力。

  在多数上市公司的招股书中可以看到,为了保证企业经营的稳定性,通常以高薪或者股权激励的方式挽留核心员工,尽量避免较大的人员流动。但在2009年第一次上会的招股书中,桑乐金披露了该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人员的薪资情况。对比其在2011年发布的招股说明书,可以发现该公司对于核心人员的薪资水平定价明显过低,有违市场规律。

  两次招股书披露核心人员薪金水平对比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