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皓:企业要做大 股权融资是最好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著名金融学者北京交通科学客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宏皓4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时指出,对于目前处境不佳的企业,卖掉关掉不是解决问题的最根本的方法,一些措施能够让企业尽快的突出重围。作为一个中小企业,要想成长为大企业,股权融资是最好的方式。突破了融资难的瓶颈,企业会有一个大的发展空间。

  “企业一定要走低成本的融资,不能够走那个民间高利贷。”宏皓表示,古今中外没看到过任何一个企业家,说是靠民间高利贷能够把企业做起来的,国外也没有这样的先例。所以可以想想其他的办法。首先,政府要下大力度去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这是最关键的。要恢复中小企业主的信心,让他们看到希望,有创业的积极性。其次,再通过专业人士或者专家给企业提供一些帮助,帮他进行一些转型期的技术升级。

  以上问题解决了,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企业融资。首先,政府可以通过信托建立各个行业的产业的信托基金,要有专业的金融机构来做这样的一个信托计划。其次,要鼓励大量的民间私募股权基金的设立。一旦规范之后,可以吸纳社会上的资金,有专业的人士来管理,再投给中小企业,作为股权投给中小企业,这样来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宏皓还举出阿里巴巴和蒙牛的例子,这两家企业当年都是从小企业变成大企业的,他们也经历了股权融资。可以看出,不管传统企业也好,还是现代企业也好,还是网络公司也好,都可以通过这种股权融资,从小企业长成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