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汉志:金银价格突然反弹 创造离场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白银价格在经历了近一周时间的回落整理之后,在本周二晚出现大幅反弹。国际现货金价重回1500美元整数关口之上,最高触及1516美元,涨幅近1.5%;国际现货银价重回35美元之上,盘中最高触及35.70美元,涨幅高达4.7%。金银价格的突然反弹,有些超乎市场预料,但也在第三季度震荡回落的价格运行趋势范围之内。黄金、白银市场整体偏空的预期没有改变。

  国际评级公司穆迪将葡萄牙长期政府债务评级从Baa1降至Ba2垃圾级,并维持前景评级负面,是导致周二晚金银价格突然反弹的主因。由于希腊债务问题采用的是法国政府提出的私营金融机构在自愿基础上,将希腊偿还债务的70%进行再投资的方案,被美国标准普尔公司视为“选择性违约”。加重了市场对于欧盟处理希腊债务危机能否顺利过关的疑虑。同时,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极有可能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公布加息的决议以抑制通胀。这对本就缺少流动性的欧洲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市场预期较为悲观的情绪刺激下,“避险冲动”大量买入黄金、白银等“保值”资产,制造了金银价格周二晚的突然反弹。

  而美元走势也从底部小幅提升,造成市场中再次出现“黄金美元齐涨”的短期局面。从这一现象可以判断本周二欧美盘的金银价格反弹,主要受欧洲投资者避险需求的追捧,这其中也包括因英国经济数据下滑和继续保持超低利率预期,所引发的英国投资者保值需求增加。也就是说,欧洲投资者的短线追捧,推升了金银价格的反弹。

  但另一主导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变化的美国市场,在如期的结束了QE2的政策之后,美联储不再扩大资产规模,也就是实际上暂停了美元的“超发”。利用其持有资产的当期收益对美国政府债券进行再投资,既满足了美国政府公共债务的需求,又是在一定程度上的短期“锁定”现有流动性,这对抑制本国通胀和维护美元地位具有积极的意义。因此,美元在欧元陷入“制度争议”之中时保持相对升值,对黄金白银将产生一定的价格抑制作用。这也是对第三季度金银市场整体偏空预期的主因。

  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作为全球最主要的黄金、白银消费市场,当前深受高通胀之苦。各类商品价格的持续走高,对实际的消费需求产生的一定的抑制作用。同时,中、印、巴、俄等国不断收紧本国货币流动性,在本币升值和抑制通胀的预期中,黄金白银的实际消费需求增速有所减缓,在第三季度的消费淡季里也不支撑金银价格持续走高。

  因此,综合上述多点分析,本周二晚的黄金白银价格反弹,因市场内多头回补和欧洲避险情绪回升而暂时维持,是创造了良好的离场时机。由于缺少实质性利好的黄金白银市场,依然无法吸引多头主力和市场其它资金持续看好后市,金银价格在技术图表所显示的压力位附近,将遇阻回落,继续维持震荡回落的整体大趋势。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主要波动区间在1508美元——1523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价格主要波动区间在34.70——36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