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洗盘一步到位 热点板块或吹响上攻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加息预期增强利空影响,今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拖累股指跌破年线支撑,午后大盘跌破五日均线后,逢低买盘涌入推动股指触底反弹,成功收复年线,站上2800点。截至收盘,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个股活跃度依旧。

  指数播报:

  据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11.81点,最高2811.81点,最低2780.73点,收报2810.48点,下跌5.83点,跌幅0.21%,成交1229.90亿;沪市407家上涨,50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420.63点,最高12446.78点,最低12311.15点,收报12425.68点,下跌14.69点,跌幅0.12% ,成交971.76亿;深市801家上涨,56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居前,受电广传媒复牌涨停影响,板块内个股纷纷上涨,不过涨幅不大,奥飞动漫涨幅较大;医疗器械板块今日表现强劲,新股冠昊生物疯狂拉升,刺激鱼跃医疗、st威达大涨;酿酒板块一改往日颓势,整体表现抢眼,重庆啤酒,山西汾酒等个股涨幅靠前;有色金属板块受驰宏锌锗、云南锗业带动走强,个股集体上攻,量能稍显不足。相比之下,金融板块跌幅较大,集体下挫,成为今日股指调整的不重要压力,个股无一红盘;房地产板块、钢铁板块也未能幸免,排名紧随其后,煤炭板块也亦步亦趋难逆大盘短期调整。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在经过持续反弹后,股指震荡有所加剧,早盘一度呈单边下跌的走势,午后指标股中国石油的回升带动大盘跌幅收窄,从股指走势看,今天的震荡仅为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但从当前经济环境来看,银行和企业的资金紧缺与整个社会流动性泛滥的矛盾并没有根本改变,甚至更为严重,通胀和经济增速放缓也没有任何改变,国内经济环境并不支持股指的长期走强,本轮行情仅为超跌后较大幅度的反弹,在上证指数反弹突破年线后,大盘的反弹已基本完成,在反弹末期,投资者更应积极减仓把握反弹成果,当前的震荡也许正是新一轮调整的序幕。

  机构观点二:目前影响股指上涨的主要因素分别是6月经济数据和政策预期兑现方式。短线来看,在6月经济数据和加息等政策预期公布之前,短线股指或将继续处于一个整理和反复的阶段,2750、2800、2850等整数关口均面临争夺。中线来看,随着下半年通胀趋缓,相关产业规划政策陆续实施,大盘上涨趋势不变。

  收评:洗盘一步到位 传媒股吹响上攻冲锋号

  华讯投资认为,高层表态物价可控,将对市场产生利好作用,若后续CPI冲高回落,市场短期底部将得以确认;整顿铅酸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加快,有望推动锂电行业持续景气;基金仓位回升促使两市股指不断走高,由于离90%的仓位上限仍有一段距离,将对股市上涨产生潜在利好影响;农副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推高了CPI,若三季度价格趋于稳定,将有利于CPI冲高回落,对A股产生利好影响。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年线,午后逢低买盘推动股指重返年线。大盘日K线收一根锤头线,较长下影线显示,下方承接盘较强,不断有场外资金资金入市,这有利于大盘后市延续反弹。大盘60分钟K线,成交量阴线数量明显多于阳线数量,说明上方抛盘仍比较重,短期状况无法得到改善的话,大盘短期调整仍将持续。由于5月23日跳空阴线的套牢盘较重,强行冲击难度较大,反复震荡有助增强大盘反弹持续性。近期投资者注意把握市场轮动节奏,逢低建仓,建议继续关注超跌反弹、锂电池、中报预增等相关概念个股。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年线
  • 热点板块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