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抓紧抓好农村危房改造这项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黔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在六枝特区调研时强调,当前,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自加压力,周密安排,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力推进,把这项最紧迫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好。

  顶着炎炎烈日,王晓东一行来到郎岱镇坝子村、折溪乡把仕寨村,一栋栋新改造的农房青砖青瓦,掩映在绿树丛中,少数民族同胞“美好家园”初具雏形。王晓东与危改户杨朝国、许仁秀等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政府补助和农户自筹金额、建房面积等。今年以来,六枝特区超前谋划、自加压力,加强技术指导和帮扶力度,经过深入扎实工作,到6月底13705户农村危房已全部开工建设,竣工9610户,8000多户搬进了新家,超额开工建设2400余户。王晓东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截至6月底,全省已开工农村危房改造43.22万户,竣工20.3万户,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全面完成今年改造40万户、建设100个村庄整治示范村打下了坚实基础。要坚持把经济上最困难、居住上最危险的农户和满足最基本的居住需求作为重中之重优先安排。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规范操作流程,做到政策公开、改造对象公开、补助标准公开和民主评议结果公开,切实防止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现象发生。要及时加强资金配套,严格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要加强竣工验收,做到严格检查、深入细致、确保真实,把农村危房改造这项最紧迫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好,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

  王晓东强调,当前,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要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协调,把村庄整治、新农村建设等与农村危房改造相结合,大力推进农村美好家园建设。要强化规划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城乡规划全覆盖新要求,以规划引领美好家园建设。要整合各种资源,加快推进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有力、有序、有效改善农村村容村貌。(记者 朱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