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康菲中海油通报溢油事件未回应敏感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康菲石油公司和中海油7月6日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仅邀请了新华社等五家中央媒体参加。但双方在发布会上,并未就漏油事件为何推迟披露、漏油所造成的损失如何赔偿等敏感问题作出明确答复。

  两公司随后分别向记者证实,今日确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但均拒绝透露会议内容。其中康菲公关部人士称,媒体由中海油方面负责邀请,其不清楚具体数目。

  据悉,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及中海油执行副总裁等相关人士出席了发布会。

  上述知情人士称,发布会上,康菲公司披露了漏油经过,并表示目前海底渗漏点已被全部堵住,渤海湾作业区已没有油膜,回收清洁工作基本完成,且无人员伤亡。

  7月6日早些时候,中海油发布新闻稿称,蓬莱19-3油田溢油事件已基本得到控制。中海油作为该油田的非作业者,将继续督促、配合作业者康菲公司进一步落实国家海洋局的相关要求。

  国家海洋局在7月5日邀请了70余家媒体举办通报会。国家海洋局透露,此次海上原油泄漏事故的作业方是直接责任者,中海油在此次事故中作为合作方是否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则要看双方之前所签订合同的具体规定。作为该区块作业者,康菲石油公司将承担事故责任,最高或被处罚20万元。

  海洋局还称,溢油事件对蓬莱19-3油田及其周边海域的海洋环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致使油田附近840平方公里海水变为劣四类水质。(徐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