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油脂增仓下挫 上行速度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昨日外盘油脂相关期货走势不强,无法对我国油脂市场形成提振。今日我国三大油脂走势震荡,数次下探受撑,整体上看短期反弹速度放缓,但震荡走高格局没有变化。

  基本面方面消息匮乏,近期油脂市场的走势背景变化不大。短期看依然是国家限价令延期,中小油脂压榨企业难以开工,港口大豆压港严重,印尼、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回升迅猛,总体上压制油脂市场。

  从长期看来,全球油籽库存消费比连年降低,表明整体大环境供应偏紧的情况。生物柴油产业的蓬勃发展促使植物油消费快速提升。我国大豆种植面积大幅缩减,今年大豆、豆油产量大幅下降的情况基本可以确定。国家长期限价促使中小压榨厂商和贸易商等整体产业链内部隐性库存维持低位,潜在补库需求可能会在将来油脂行情看好的时候强劲助推油脂行情。

  综合看来油脂基本面依然处于短期压力明显,长期上涨潜力较大的情况之中。而期货价格技术方面表现为宽幅震荡格局也一直持续,近期期价触及震荡区间下沿,受撑明显,中线反弹格局可期。

  今日棕榈油P1201小幅低开,下探受撑,收盘报8828元/吨,下跌0.36%,增仓一万多手,成交一般。棕榈油整体下探8700-8800支撑区间受撑,继续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因此我们一直预期棕榈油后市中期将震荡向上。近期看来上涨势头遭挫,涨势可能以震荡向上展开。操作上建议之前介入的多单继续持有,不过期价在跌回8800之下可进行锁仓,降低风险,若反弹至8800之上再行解锁。未进场投资者参考8700-8800区间支撑力度,逢低中线多单介入。

  菜油RO1201平开震荡,受撑盘整,收盘报10432元/吨,下跌0.1%,小幅减仓,成交一般。菜油走势依然抗跌,震荡上行格局维持,前期多单可继续持有。操作思路建议参考10400为支撑,多单可在期价跌破10400之时止盈离场或锁仓,等待期价反弹再行解锁。后市操作思路继续秉持中线多头,逢回落多单介入思路为主。

  (中州期货 朴成柱)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