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或将下调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股票经纪商表示,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突显了爱尔兰潜在的蔓延风险,爱尔兰主权评级或不久将遭穆迪下调。

  综合媒体7月6日报道,经纪公司NCB Stockbrokers 表示,如果穆迪将重回债券市场的能力作为一个考虑因素,那么爱尔兰主权信用评级可能遭下调。

  NCB称,“如果不能重回公共融资市场对于主权信用评级很重要,那么显然如果我们的观点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穆迪将立即下调爱尔兰目前Baa3的评级”。该股票经纪商称,爱尔兰将努力于2013年援助方案到期时重回市场。

  都柏林股票经纪商Goodbody Stockbrokers 6日称,穆迪下调葡萄牙债券评级突显了爱尔兰潜在的“蔓延风险”。Goodbody经济学家称,尽管爱尔兰努力维持其投资级评级,但穆迪最新的举动突显出蔓延风险。

  穆迪5日将葡萄牙评级从Baa1下调至Ba2,评级前景为负面。穆迪表示,在葡萄牙回到民间市场以前,该国将需要第二轮官方金援的风险不断增加。此外,穆迪称,愈发担心葡萄牙将无法全面达成削减财赤和稳定债务目标。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