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套房钱能换美国绿卡 青岛投资移民市场渐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半岛网7月5日消息 如果拥有百万资产你会选择怎么打理?是存入银行保守持有,还是买套房产升值保值,或者进行投资继续钱生钱?现在,青岛许多企业业主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海外,用仅能在市区买一套房子的钱进行“投资”,为全家人在海外安一个新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如今青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投资移民的大军中,其中尤以中年企业主为主。

  儿子留学两年后,举家移民到澳大利亚

  Ivan两年前开始到澳大利亚留学,近段时间,他的父母正在通过中介机构办理投资移民。“当初来上学时并没想着要获得澳大利亚国籍,只是在这呆惯了,而且父母也很喜欢这里,所以才有了移民的想法。”Ivan表示,澳大利亚的环境饮食、就业前景、医疗水平和社会福利都是吸引他和父母移民的原因,“除了物质条件,更重要的是澳洲的社会风气也很好”。

  虽然Ivan也可以通过留学的方式移民,在当地取得永久居住权,但是他表示,“对于全家人来说,投资移民算是一种比较快捷的移民手段了”。他介绍说,“移民局会要求200万左右的资金,但你也可以放在账户里,并不是说这些钱都要用的;如果投资成功,利益也是很可观的。”

  不过Ivan也表示,投资移民也并不像有的人想象中“砸钱”就能办到的,移民局会对申请者的英文水平、生意进度、交税、养老金等情况进行审查,申请周期大约需要2年左右,他家的申请也正在“走过程中”。

  青岛投资移民渐成气候,中年人成“出走”主力

  在采访过程中,Ivan曾透露,他身边有不少朋友已经通过或正在通过中介办理投资移民。而据《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道,中国亿万富豪27%已投资移民,近六成千万富翁正计划或已完成投资移民。

  青岛移民中介业内人士也指出,从2009年经济危机后,尤其是2010年以来,现在青岛市场日趋成熟,申请投资移民的人数也开始翻倍增长,一年中最少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家庭移居海外。

  “选择投资移民的人群大多集中在四、五十岁的中年。”青岛越洋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介绍,这个年龄段的人基本上处于事业的巅峰,经济上比较宽裕,通过投资移民到国外是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受教育环境。与之相比,许多80后独自出国,更多的是到国外去创业,谋求自身的发展。

  一套房子钱能换美国绿卡,移到哪受政策影响

  业内人士张新(化名)从事移民顾问行业已有4个年头,他见证了青岛投资移民人数逐年稳步上升的大趋势。他表示,青岛市的投资移民潮大致从2005年起步,当初人们更热衷于选择澳大利亚。现在,随着政策变化等原因,加拿大和美国成了青岛人移民的首选,“加拿大是老牌移民国家了,现在去的人应该最多;再就是美国,从2008年以后开始比较热。”

  青岛越洋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投资移民去英国的费用最高,差不多需要1000万人民币。投资移民美国的条件相对宽松,基本上只要有来源合法的资金、没有犯罪记录就可以,费用差不多在5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300多万。加拿大需要投入资金22万加币,合14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基本上在青岛一套房子的钱,就能全家人到加拿大安个新家。”一位移民顾问形象的说道。

  百万花费可能打水漂,业内提醒要选正规机构

  “说是投资其实就是花钱移民,而且钱花出去了还不一定能走的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遍地生花、大小不一的投资移民中介中不乏一些没有任何资质的“黑”中介。若市民盲目选择违法中介机构,不但可能出现“钱花了却出不了国”的情况,还会面临着维权难的窘境。因此他提示,市民在进行投资移民咨询时,一定要注意中介机构是否有《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目前青岛市内持有公安部批准的许可证的移民中介机构一共有33家。业内人士提醒,若市民准备投资移民,最好先详细了解相关移民政策,并注意选择正规中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