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称中国绿色百货市场未被开启 暗藏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2011年7月6日,最新一期的“年度绿色品牌调查报告”在上海发布。该报告显示,全球消费者对于绿色产品的需求在过去一年中有明显提升,而对应着来看,中国消费者购买绿色百货产品的比率与其他地区相比低很多,印证了这块市场还未被完全开启。

    本次调查“中国绿色品牌”前十名企业具体排名如下:

    1. 海尔    2. 格力电器 3. 微软 4. 蒙牛   5. 大众汽车


    6. 香格里拉 7. 青岛啤酒 8. 伊利 9. 联想 10. 苏宁电器

    报告认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国地区的前十名榜单里本土品牌数量超过国际品牌,这是自2006年开展此项绿色品牌调查以来的首次。

    “综观排名前十的企业,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购买绿色百货产品的比率与其他地区相比低很多,印证了这块市场还未被完全开启。”朗涛品牌咨询公司(Landor)的行政总监麦佩德(Peter Mack)表示,“总体而言,中国消费者对绿色消费的接受度已很高,且愿意为此支付更多的费用,但信息和选择的缺乏是比较主要的障碍,不过这点也已经在慢慢改善了。”

    报告还指出,能源消耗、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是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三大绿色议题,其中能源消耗的关注度较2010年有所增长。中国消费者普遍希望企业能够担负起更多环保责任,有60%的消费者认为这在他们的购买决策中会是相当重要的考量因素。

    绿色产品在发展中国家日益受到重视全球超过60%的消费者愿意购买环保责任感强的企业生产的产品。8个国家的受调查者均表示愿意在绿色产品上投入更多。在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大约20%的受调查者愿意将绿色产品上的支出再提升10%。

    “价格以外,影响购买决策的另外两大重要因素是包装信息以及产品使用体验,这两点都强调要向消费者传递更清晰的信息。”凯维公关(Cohn&Wolfe)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沈日失丽表示,“只是说‘环保’已经不足够,品牌需要更明确地告知消费者产品对环保究竟有哪些益处,目前大部分品牌在这点上仍做得不到位。”

    据介绍,ImagePower?0?3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针对绿色品牌和企业环保责任的消费者调查之一,今年的调查样本主要是共收到来自8个国家的逾9000份有效问卷。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中国
  • 绿色百货
  • 榜单
  • 排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