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腾讯、360硝烟再起 年内第3起"暗杀"还是用户"自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前的“3Q大战”还未被淡忘,360和腾讯又再度狭路相逢。7月4日夜里,QQ电脑管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暗示称360安全卫士禁止QQ电脑管家软件开机启动,是对腾讯的又一次“暗杀”。而360则回应说,禁止拖慢开机速度的软件开机启动,完全是用户的自主选择。

  7月4日21时,腾讯QQ电脑管家发微博称,近期有大量QQ电脑管家用户投诉QQ电脑管家无法伴随windows启动。而腾讯经过调查发现,凑巧的是,这部分无法正常使用电脑管家的用户正好也安装了360的软件,腾讯怀疑这是360方面对腾讯的又一次暗杀活动。腾讯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截至目前受影响用户已达数百万,而360对QQ电脑管家的类似“暗杀”,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三起。

  对此,360公司发来声明称,用户使用360安全卫士开机加速功能,禁止多余软件的开机启动项,完全是用户自己选择、自己操作的。360董事长周鸿祎也在微博上回应说,QQ电脑管家之所以不能开机启动,是用户自己用360开机优化功能把开机自动运行的软件设置为开机不自动运行。“除非你自己手动去优化,360不会自动做任何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