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慧勇:年内加息近尾声 通胀将呈高位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7月6日讯 对于央行周三晚间宣布加息,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上调利率完全符合预期,主要原因在于下周公布的6月份物价可能再创新高,通过加息可以平抑一下再次高企的通胀预期。

  李慧勇认为,预计下半年通胀将呈现高位回落的态势,尽管目前仍然呈现负利率状态,但加息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已经明显降低,年内加息接近尾声,至多还有1次加息。日前二季度央行货币政策例会明确提出要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表明国家开始考虑紧缩政策的累积效应,也预示着下半年紧缩政策的力度和节奏将放慢。

  中国人民银行今晚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全景网/陈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