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中国加息 美股期指跌幅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在中国宣布将加息0.25%之后,周三美国股票指数期货跌幅扩大。投资者同时正在等待本周后期将要公布的就业数据。

  美东时间7月6日08:47(北京时间7月6日20:4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45.00点,报12488.00点,跌幅0.3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8.00点,报2364.00点,跌幅0.34%;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7.25点,报1329.50点,跌幅0.54%。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周三美国股指期货本已下跌。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加息的消息令股指期货跌幅扩大。从本周四开始,中国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将升至6.56%。

  在中国央行周一表示通货膨胀压力仍然很高之后,市场已经预料到中国将会加息。但加息时机仍然令一些投资者猝不及防,因为此前有一票报告预测中国将在本周末加息。

  在7月4日独立日之后投资者重返市场,周二美国股市涨跌不一,成交量清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68点,收于12,570.09点,跌幅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74点,收于2,825.77点,涨幅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0点,收于1,337.87点,跌幅0.13%。

  周三欧洲股市下跌,此前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在周二将葡萄牙的债务评级调降至垃圾级,称该国尚无法从资本市场获得融资,仍然面临需要获得更多救援资金的风险。

  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2.4%。

  周三亚洲股市涨跌不一。香港恒生指数大幅下跌,此前有消息称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 Holdings)将减持中国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的股份。中国央行在亚洲股市收盘之后宣布了加息决定。

  葡萄牙债务评级遭降之后,美元兑欧元汇率持续上扬。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7%,报1.4331。美元指数上涨0.5%,报74.98。

  周三经济数据稀少,6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点公布。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值将从54.6下降至54。

  从明天起经济数据将大量登场,周四有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周五将宣布备受市场关注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

  劳埃德银行企业市场(Lloyds Bank Corporate Markets)固定收益分析师埃里克-旺德(Eric Wand)表示,经济数据将成为左右未来几个月市场动向的主要因素。

  旺德表示,“我们必须承认,过去两个月内的疲软经济数据已经使市场参与者变得相当消极,这一点可以从他们对经济数据的预期中看出来。但有趣的是,一旦经济数据开始好转,前段时间的消极情绪又为股市创造了大幅攀升的空间。”

  企业消息面,《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沃伦-巴菲特(专栏)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BRK.B)参与了集体收购花旗集团(C)旗下消费者信贷部门——即原名为CitiFinancial部门的谈判。预计交易价值将超过8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的另一篇文章表示,苹果公司(AAPL)已经为新一代智能电话的关键元件签下订单,预计新产品将在第三季度上市。(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