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性侵案原告律师希望撤换检察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消息,卡恩性侵案原告律师致信纽约曼哈顿地方检察官万斯,真诚希望万斯自愿退出该案调查,并指派特别检察官。分析指,此举暂不会拖慢案件进程。

  据路透社报道,原告辩护律师周三致信万斯,称由于万斯团队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泄漏了严重伤害酒店女佣的信息,不适合继续调查此案。

  纽约法律界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这可被理解为原告律师一种情感上的诉求,尚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法律行动。要等到原告律师正式向法官提出有关申请,才有可能拖慢卡恩性侵案进展。卡恩下次出庭时间为7月18日。

  纽约检方上周五披露,32岁几内亚裔女佣证词可信度存疑,法官无担保释放卡恩。而《纽约邮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纽约检方很可能撤诉。

  卡恩辩护律师周三与纽约检方会谈两个小时,《纽约时报》指双方讨论撤诉或达成认罪协议的可能性。卡恩辩护律师称,会面具建设性,而纽约检方随后表示,暂未作出任何决定,将继续对卡恩性侵犯指控的调查。

  《纽约时报》报道指,即便达成认罪协议,卡恩所认罪状很有可能无须坐牢,而且他能立即返回法国。卡恩辩护律师卡拉夫曼上周五已表态,无担保释放卡恩只是胜利的第一步,除非纽约检方有足够证据,卡恩将拒绝认罪,全力寻求撤诉。

  实际上,纽约检方披露酒店女佣证词漏洞后,引发外界批评他们丢失“无罪推定”的原则,过早指控卡恩。纽约市长彭博周二声援万斯,他认为万斯决定正确,因为如果指控是真的,这能防止卡恩逃离美国,毕竟他是在肯尼迪机场被捕。

  此外,《纽约邮报》7月2日至4日连续刊登报道指酒店女佣是妓女而惹上官司,女佣辩护律师周二决定起诉《纽约邮报》报道失实。该报发言人称,坚持有关报道内容,而纽约检方表示调查中并未发现女佣是妓女。(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