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飞国际信息披露频出错 陕西证监局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知为何,西飞国际的公告频频出错,不但有延迟信息披露的情况出现,同时还有在公告披露的信息中出现数据失误的事件存在。

  今日,西飞国际(000768.SZ)公告称,公司因《关于终止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合资合同的公告》与《关于获批设立西安赛威短舱有限公司的公告》两则公告延期披露的原因而被陕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并要求公司其在7月30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延迟信息披露期

  公告称,西飞国际2009年8月12日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署的经营合同已于2010年2月终止,但其延迟至2011年5月7日才披露《关于终止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合资合同的公告》;另外,西飞国际于今年5月26日收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飞机发动机短舱生产项目核准的批复》,但同样延迟至6月18日才披露《关于获批设立西安赛威短舱有限公司的公告》。

  据了解,在2009年8月12日,西飞国际董事长孟祥凯与古德里奇飞机短舱分部总裁GREG PETERS、飞机起落架分部总裁MIKE BRAND分别签署了合同,双方将各持有50%的股份,建立两家合资公司,从事飞机短舱和起落架专业化生产。

  之后,由于西飞国际与古德里奇公司未能就技术出资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联合竞标中国商飞C919飞机起落架及短舱项目失败,同时,2010年2月14日前双方没有以书面形式再次延长合同期限,因此,西飞国际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署的合同、合同修正案及其所有附件自动终止。

  西飞国际因上述两项公告信息披露不及时,陕西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要求西飞国际在2011年7月30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西飞国际表示,将根据陕西证监局的要求认真查找原因,进行整改,尽快形成整改报告提交董事会审议。

  50万元赔偿误写“50亿元”

  在遭陕西证监局责令整改的同时,西飞国际还公布了一则更正公告。

  根据西飞国际在今年4月29 日发布的公告,2010 年 10 月 28 日,因苏州金螳螂公司(002081.SZ)存在“西飞”商标的侵权行为,西飞方面向乌鲁木齐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苏州金螳螂公司赔偿西飞集团及西飞天澳公司经济损失 500,000万元。而50亿元的巨额赔偿金也成为近期上市公司间,赔偿金额最大的一笔诉讼。

  然而,在今日西飞国际的更正公告中,公司却表示,于2011年4月29日披露的《控股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情况公告》,因工作人员失误,将要求苏州金螳螂公司赔偿西飞集团及西飞天澳公司经济损失500,000元误写为500,000万元。而这两者间的差距则达到了一万倍。(矫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