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福医药入驻光谷生物城多个项目投产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福医药(600079)在新建的武汉光谷生物城人福医药产业园举行系列庆典,正式迁入光谷生物城,其依托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军科光谷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揭牌,中枢神经用药基地投产,另有多个基地落成和开工,以此为基础,人福医药十二五期间将打造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医药龙头企业,力争进入全国医药行业前20名。

  公司介绍,昨日揭牌的军科光谷创新药物研发中心系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合作,以开发基因治疗药物为特色,研发国际首创的创新药物,涉及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等严重疾病,目前已经开展11个研发项目,项目中一类药5个,其中用于治疗心肌缺血的基因治疗药物重组腺病毒-肝细胞生长因子已进入二期临床实验,有望在3年内上市。这些创新药物的研发,十二五期间,将得到人福医药10亿元的研发经费投入,并将由设立在生物城的武汉光谷人福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全面承接产业化运作,增强人福医药的发展后劲。

  开工和落成的基地中另外一个亮点是投资2亿元的人福普克药品出口生产基地一期的落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介绍,人福普克出口基地是由人福医药与美国英士柏公司合作,共同在武汉建设符合美国FDA标准的cGMP软胶囊生产基地,是人福医药走向国际化的基地,预计今年底通过美国的FDA认证,产品全部销往欧美,目前15亿粒的产能已经排满。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承接国际高端制药企业的生产代工基地。

  昨日同时举行仪式的基地还有,武汉人福中枢神经用药基地建成投产、九珑人福生育调节用药基地正式开工建设、生产研发血液制品和疫苗的中原瑞德生物制品生产基地开工建设。今后,还将建设健康护理生产基地、基因工程药物生产基地。

  人福医药产业园占地面积约500亩,总投资20亿元,公司预计,这些基地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10亿元。

  (赵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