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掌门人王国春卸任 唐桥接任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关注的白酒巨头五粮液集团董事长交接班问题终于落定,记者昨天从四川省政府网站发现,四川省政府已于上月底正式下发文件,中国白酒业风云人物五粮液集团原董事长王国春卸任,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唐桥接任。

  根据四川省政府的任命,王国春不再担任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职务;唐桥不再担任五粮液集团公司总裁职务。同时,唐桥被任命为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五粮液股份公司负责销售的副总刘中国被任命为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了解,2009年12月五粮液结束与五粮液集团长达11年的被托管关系,归属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旗下。但五粮液股份和五粮液集团之间仍有着错综复杂的联系,两者之间的被托管和托管关系虽已彻底解决,但双方高管职务交叉,业务关联的情形犹存。今年2月,五粮液公示了唐桥作为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候选人的消息,直到6月28日,四川省政府才正式公布了唐桥接替五粮液集团董事长职务的决定。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有消息援引宜宾市国资委一位官员称,唐桥兼任五粮液股份和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将会使未来两者的股权关系更明晰。不过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目前公司还未接到正式任命消息。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原材料、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公司面临较大压力。虽然高端产品能够消化成本压力,但是市价远远高于公司出厂价,五粮液要按照市场规律办事,下半年将提升出厂价,估计今年三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公司可能分两次小幅提价,合计2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