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飞国际因两次延迟披露信息问题被警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飞国际公告,公司4日收到陕西证监局《关于对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公司受警示的原因是两次延迟披露重要信息。此外,公司此前信披中误将损失50万元写成50亿元,发布公告进行更正。

  据悉,公司2009年8月12日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签署的经营合同已于2010年2月终止,但延迟至2011年5月7日才披露《关于终止与美国古德里奇公司合资合同的公告》;公司于今年5月26日收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飞机发动机短舱生产项目核准的批复》,但延迟至2011年6月18日才披露《关于获批设立西安赛威短舱有限公司的公告》。证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67条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32条的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要求公司7月30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证监局将组织检查验收。

  公司表示,将根据陕西证监局的要求认真查找原因,进行整改,尽快形成整改报告提交董事会审议,及时上报陕西证监局,并按规定程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公司也纠正了最近信披中的差错。公司公告,4月29日发布的《控股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情况公告》中,因工作人员失误,将“要求苏州金螳螂公司赔偿西飞集团及西飞天澳公司经济损失500000元”误写为“500000万元”。

  金螳螂7日亦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与西飞国际之间的诉讼案涉及经济损失赔偿实际金额为50万元,且西飞国际方面目前已撤回赔偿申请。

  公告称,2010年10月28日,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及西安西飞国际天澳航空建材有限公司因同金螳螂发生商标侵权纠纷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令金螳螂赔偿该上述两公司经济损失100万元。因该诉讼涉及金额较小,未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信息披露规定需要披露的标准,公司未将该诉讼事项予以公告。

  此后,在案情庭审阶段,西飞集团和西飞天澳将请求的经济损失赔偿金额变更为50万元。2011年4月28日,西飞集团和西飞天澳与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双方约定,和解协议签订后五日内,西飞集团和西飞天澳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撤回对公司的商标侵权诉讼,即撤回经济损失赔偿请求等所有起诉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