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债限谈判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内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三(6日)发表讲话称,国会和白宫能够在“未来一到两个星期内”就削减赤字和提高政府债限达成协议。

  在白宫一间会议厅回答来自微波网站推特(Twitter)问题时,奥巴马称,将不排除通过使用宪法第14修正案条例来命令国会提升政府借债上限的可能性。不过奥巴马同时表示,债限之争不应该闹到宪法的层面去解决,他敦促立法者加快谈判进度、尽快就提高债限达成协议。

  奥巴马3日在白宫秘密会见了共和党籍的众议院议长博纳,并要求众议院与参议院两党领导人于7日到白宫举行进一步谈判。他拒绝就达成一项临时协议进行谈判。这项临时协议的建议旨在让美国政府渡过提高举债上陷的最后期限,但没有解决帮助解决政府财政失衡问题的一些长期问题。

  奥巴马3日与博纳的密会表明谈判已经进入到关键阶段。白宫与国会正在就数万亿美元的削减财政开支细节进行谈判,如果两党达成妥协,将为对提高举债上限问题进行投票表决扫清道路。

  目前双方在奥巴马坚持的增税与削减开支同时进行的问题上陷入僵局。奥巴马表示,临时性提高公共债务上限是不负责任的拖延做法。美国在减赤的过程需要强调“平衡”,政府既要避免寅吃卯粮的财政习惯,也不应当牺牲在关键领域内的投资,以帮助美国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