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首款虚拟财产保险发布 涉猎3亿玩家保险蓝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7日讯 昨日,全球首款虚拟财产保险正式对外发布。该款全新险种是阳光保险结合GAMEBAR全新上市的全3D修仙网游《聚仙》所设计的产品,具体上市时间定在7月12日。

  近年来,网游玩家账号或装备遭遇意外丢失、盗窃等案例屡有所闻,不少玩家因此遭受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有鉴于此,阳光保险针对性地设计研发出全球首款虚拟财产保险——“网络游戏运营商用户损失责任险”,以此保护玩家的利益,从而开拓出虚拟世界里保险的新篇章。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该产品属于创新险种,归类为责任险,与保险市场上常见的产品质量责任险类似,由网游公司向保险公司投保购买,按照保险合约来保障网游玩家以及自身的相关利益。比如,当玩家的游戏账号数据发生被盗或丢失时,就可能需要由网游运营商对玩家进行经济补偿,保险人则会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承担相关责任,在网游运营商赔偿玩家之后,保险人再向网游运营商支付相关赔款。

  而当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损失时,保险公司又是根据什么来勘定理赔,使得网游玩家的正当权益得到充分保障的呢?据阳光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款创新险种的另一大创新亮点在于引进了第三方社会监督机制和数据托管机构——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下,阳光保险在游戏中创新推出虚拟的「宝物银行」,该系统由版权保护中心托管,保存《聚仙》游戏数据,为玩家权益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数据保障基础。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将对游戏数据进行监督,出具独立的数据分析报告,并将该报告作为事故发生后的赔偿依据,相关结果也将予以公示。

  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最新统计,目前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35.6%,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4.57亿,其中66.5%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04亿。专家指出,面对3亿人的庞大潜在保险蓝海,第一家涉足其中的保险公司,将在产品研发、客户资源、品牌声誉等方面建立起巨大的先发优势,引领网游蓝海。同时,保险的进入将使游戏用户的人身安全、虚拟财产安全得到保障,体现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对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要求做出的积极、实质性探索。

  除次之外,应GAMEBAR要求,阳光保险还推出了另一款保障游戏用户的“网络游戏玩家意外险”。这款对人、事、时、地均具针对性的创新商品主要是保障《聚仙》玩家在固定场所,如家庭、网吧等地点发生的意外伤害风险,为游戏用户提供更周到且全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