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OW主编米霆:中国期货市场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英国期货期权世界杂志(FOW)主编米霆表示,中国期货市场潜力巨大,且衍生品市场发展基础稳固坚实,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期市的发展。

  期货日报7月7日消息,英国期货期权世界杂志(FOW)主编米霆在“中国及全球衍生品市场发展论坛”上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以及中国商品期货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股指期货上市后,中国的投资者拥有了很好的投资机会,衍生品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推动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

  米霆表示,市场对于期货市场的误解并没有完全反映真实的情况,事实上,商品期货能够帮助我们规避价格波动,实现套期保值,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敞口风险。但是,衍生品本身同时也带来了相当大的风险,在金融危机中,中央清算平台比场外交易模式更加安全。在欧洲和美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金融危机之后,如何建立更好的监管体制。

  米霆说,中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基础非常稳固坚实,中国的监管机构持有很审慎的态度来确保衍生品市场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保证未来的金融稳定性。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