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通胀高压 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7月6日宣布,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姜洋:股指期货市场实现预期目标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7月6日表示,股指期货市场实现平稳起步和安全运行的预期目标,在完善股票市场运行机制、服务证券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套期保值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逐步显现。正在研究开展中国期货公司境外期货业务试点。

  今年首现新股当日翻番 东宝生物暴涨199%

  环境保护部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环保部下周将对国内现役的近两亿千瓦火电机组启动烟气脱硝改造摸底核查,此次核查将持续到7月底。届时,环保部将对运行不达标的机组进行集中通报,同时要求其进一步进行脱硝改造并加强环保监督。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表态地方债务:妥善处理 研究建立举债融资机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201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同时要研究建立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这是审计署关于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结果出炉后,国务院首次就此问题进行表态。

  财政部注资引导 首支国家级文化产业基金成立

  由中央财政注资引导的我国首支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昨日正式揭牌,目标规模200亿元,主要投资新闻出版发行、广播电影电视、文化艺术、网络文化、文化休闲及其细分文化及相关行业等领域。

  区域经济规划密集亮相 下半年步伐或继续加快

  最近一段时间,区域规划密集亮相,继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若干意见出台后,《“十二五”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规划方案》6日正式获批。与此同时,在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陕西西咸新区相继亮相后,舟山群岛新区也将成为国家级新区中的新成员。

  证券时报

  17家企业集团豪掷200亿争夺北京CBD块地

  昨日,北京东三环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最后的9块黄金商业地块集中招标,吸引了万科、SOHO中国、中信、万通、远洋、中投公司、泰康人寿、安邦人寿、阳光保险、三星、苏宁等17家企业集团和联合体前来竞标,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现场出现了今年以来从未有过的热闹场面。

  征税新规将实施 深圳部分豪宅价格松动

  在房地产调控陷入僵持,而自7月11日起深圳又将对二手房交易按评估价征税的背景下,近期,深圳部分买入成本较低的豪宅业主显现降价出货的意向。

  高毒农药停产倒计时 生物农药迎来新空间

  日前,农业部发布了2011年底前禁用和淘汰10种高毒农药的通知。业内人士认为,历史经验显示,每一次农药禁限都是农药工业发展再上台阶的契机,同时也给许多农药品种带来了良好的市场机遇和市场空间。

  证券日报

  “钱流”怪象理还乱 下半年货币政策如何变

  当前,“钱流”如同洪流,一方面,钱流造就市场投机力量,造就资产价格上涨,并成为通胀幕后推手;另一方面,持续货币紧缩造成实体经济某些领域闹起钱荒,中小企业面临资金困境。

  黄河流域水权争夺战愈演愈烈 专家呼吁建立补偿机制

  水资源,一度被作为国家的战略性资源,直接与地方的经济发展挂钩。而在水权的分配问题上,地方政府为了争夺到更多的水资源,互相“打架”已经屡见不鲜。

  英策咨询:沪深300公司今年净利预计增逾两成

  英策咨询机构日前发布的2011年沪深300上市公司业绩预测显示,2011年沪深300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合计为15.85万亿元,净利润合计为1.773万亿元,与2010年同组上市公司的实际营业收入合计13.10万亿元及净利润合计1.426万亿元相比,分别增长20.99%和24.38%,与其2010年实际增长率36.20%和34.38%相比,大幅降低15及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