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呼吁美国两党尽快就国债上限达共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7月6日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表示,共和党不应拿提高美国公共债务上限来做政治文章,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应以合作的态度尽快就提高公共债务上限达成共识。

  奥巴马警告说,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未来美国国债的借款成本将大幅攀升,有可能将美国经济拖入二次衰退,当前时间紧迫,民主党和共和党应该尽快达成解决方案。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截至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公共债务上限,财政部正在采取一些临时措施,以维持联邦政府履行包括偿还国债利息在内的法定义务;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