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古董钟表维修月薪10万乏人接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古董钟表藏品

  古董钟表见证着历史变迁,但旧钟表维修师傅却不多,香港目前少于10人。拥有20多年修理古董钟表经验的师傅黄汉成表示,古董钟表虽备受收藏家追捧,但懂得修理的师傅却“买少见少”,已出现青黄不接,即使月薪可高达10万元也难觅人才。

  中港城昨日举行为期约3个星期的古董钟表展览,展出24件晚清时期至60年代的收藏品,总值逾百万元。钟表维修师傅黄汉成表示,现时要聘请维修古董钟表的学徒困难,在最近的招聘中,只能从10名应征者中挑选1人成为学徒,亦因业内人手不足,想要修理古董钟表要等上1至2年。

  黄汉成表示,要成为维修钟表学徒,务必要有耐性及对机械有兴趣。他称,每只普通机械表约有200多件零件,较名贵复杂的手表零件,更可达500多件,若没有耐性便难以投入工作。他又称,古董钟表的修理费是以千元计,使维修师傅月薪也较高,平均可达4万元,若遇上要维修昂贵的古董腕表,月薪更高达10万元。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古董钟表
  • 维修
  • 月薪
  • 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