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全面停止采购奥的斯电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北京市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中心、北京京港地铁公司联合通报显示,由于奥的斯电梯主机固定零件损坏,导致四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设备溜梯故障。为保证运营安全,目前北京市已经全面停止采购该品牌电梯,并要求257部奥的斯自动扶梯停止使用。如果必要时相关部门将对该品牌电梯启动召回制度。

  据了解,奥的斯电梯是在四号线建设过程中,由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通过公开招标采购后投入使用的。四号线的菜市口站、宣武门站、动物园站、海淀黄庄站、西直门站均安装了两部该品牌电梯,这意味着总计有10部奥的斯品牌电梯安装在四号线。四号线之外的其余线路也安装了该品牌电梯。

  北京京港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杨苓介绍说,四号线自动扶梯发生故障后,北京市已经对奥的斯自动扶梯设计、制造中可能存在的缺陷进行调查。在对奥的斯品牌电梯进行检修的同时,为保证地铁运营安全,北京市还对在地铁运营的其余品牌电梯进行检修。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凌晨5时,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和京港地铁公司已对轨道交通路网内除奥的斯自动扶梯外的全部共1380部自动扶梯和竖梯进行了全面排查。

  7月5日9时36分,北京轨道交通四号线动物园站A口上行电扶梯发生设备溜梯故障,截至昨日,四号线溜梯事故已经造成1名乘客死亡、3名重伤、27名轻伤。目前,已经有24名受伤乘客治愈出院,尚有6名乘客依然在医院接受治疗,但该6名乘客均已无生命危险。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跟死伤者家属沟通赔偿情况。(记者 丁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