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巴克智利员工拟举行大罢工 声讨工资太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星巴克公司可能将面临首次员工大罢工。星巴克在智利连锁店的咖啡调配员计划在本周四举行罢工,理由是他们声称星巴克给的工资太低,连一顿午餐都买不起。

  星巴克智利咖啡店的工会主席Andrés Giordano表示,智利31家星巴克咖啡店中有30家店的员工计划从本周四起开始罢工,并可能将连续数日。

  据这位现年24岁的轮班监管员介绍,星巴克智利咖啡店员工的起薪为每小时2.5美元,这一工资标准已连续八年未变。而在智利,一顿午餐的价格就要5至6美元。

  自两年前成立工会组织以来,智利的星巴克员工一直迫切要求增设午餐补贴。目前,智利星巴克店的经理们能每月领取50美元的午餐补贴,但其他员工却只获得每日两杯免费咖啡的待遇。对此,Giordano表示:“我宁可吃一个三明治。”

  星巴克于2003年进驻智利市场。星巴克在当地的670名咖啡调配员中有近1/3人参加工会组织。今年4月,工会组织向星巴克提议每月发放100美元的午餐补贴及承担员工的全部健康保险等其他20项要求。由于这些请求没有得到满足,工会组织在6月25日投票通过了罢工决定。

  Giordano补充称,由于星巴克威胁将解雇参加工会的员工或剥夺他们的升迁权利,参加工会的员工数量在过去两个月内已由原先的270人降至200人。(易灵)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