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施罗德:加息周期或已步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昨日,央行决定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对此,交银基金认为央行此次上调利率完全符合之前的预期。以下为交银施罗德基金投研部门主要观点。

  【交银观点】

  本次加息完全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目前,国内经济增长已明显放缓、货币紧缩保持从紧已达2个季度、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已回落,预计通胀会在6月见顶后回落,预计下半年仅加息一次将是大概率事件,流动性将比上半年略显宽松,银行信贷结构将向更有利调结构的方向发展。

  从市场角度看,通胀进入下行周期意味着政策随即步入边际拐点,压制市场估值回落的一块绊脚石有望被挪开,也就是说,估值回落的过程目前已步入尾声,未来需判断盈利下滑的幅度和时间。由于当前经济增速有保障,盈利下调将不会很深,这将有利股市震荡筑底后企稳。

  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具有较高的吸引力。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另一方面,AH股溢价明显回落。部分成长股已经回落到合理区域,从未来1至2年的角度考虑,下半年是积极布局中线掘金行情、分享经济转型升级的较好时间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