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加息对A股市场冲击不大 看好下半年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对此各大基金公司对新浪财经表达了央行加息事影响和市场看法。以下为观点汇总:

  信达澳银:加息符合预期 看好保障房受益板块

  信达澳银基金公司认为,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此前市场一致预期6月CPI将再创新高,加息主要是为了应对通胀压力,本次加息之后,今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对于未来A股走势,信达澳银表示,市场会将加息认为利空出尽,未来看好与保障房建设相关的地产板块,以及相关受益板块。

  诺安基金:加息对股市影响有限 看好下半年机会

  诺安基金认为,央行加息符合市场预期,5月份通胀再创新高,6月份通胀仍然有上行压力,加息对抑制通胀最有效。另外,诺安基金表示,由于市场实际利率远高于名义利率,银行吸收存款困难,加息可以改善这种困境。

  大成基金:加息符合预期 提供买入良机

  大成基金指出,此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冲击不大,甚至不排除“利空出尽”市场应声上涨的可能。即使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出现短期的波动和下调,大成基金认为不必过于忧虑,若将眼光放至中长期,近期的震荡将确认底部,正是积极布局的宝贵时机。

  上投摩根:加息对市场的冲击不大

  上投摩根认为,6月份CPI创出年内新高几无悬念,央行此时加息主要是为了打压通胀预期。近期一些先行指标已显示出,我国下半年经济增速将会继续回落,通胀压力也将逐渐消解。最近政府层面的表态也释放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调整的信号,因此市场下半年流动性相对于上半年应会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