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房价下调或从郊区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北京中原目前的统计显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上市的商品房项目达到110个左右,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近郊区。这些项目在下半年提供的住宅将超过7万套,与这些新增供应相呼应,房价的下调将从郊区开始蔓延。

  根据北京土地储备中心网站数据显示,今年6月开始,受资金链紧绷与销售萎缩的双重影响,新房推盘节奏明显加快。6月当月,北京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期房住宅(不含保障房)项目合计为30个,提供住宅套数为10224套。目前,北京商品房的库存量已经升至年内最高。业内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到2012年初,北京能够提供住宅套数将超过10万套。除了商品住房,北京今年新开工2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用地供应已基本完成。保障房占住宅总用地52%,预计下半年的供应量将明显加速。

  不可否认,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僵持状态。但在基本确定今年下半年入市的110个项目中,郊区供应的比例明显增加,特别是纯新盘,供应量将在郊区更加集中,房价下调趋势已愈发明显。业内普遍认为,北京商品房将从郊区出现降价。降价可能性最大的区域将出现在土地供应量最多的通州、大兴两区,并由此开始蔓延。